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問題與回應(08/02)

1.

請問老師,我在操作Silverlight 2 講堂 -10:跑馬燈中傳(動作)時,發現我的Button控制項無論如何只能調整大小,但卻無法移動位置,是什麼原因呢?

==>

    關於這一點,很抱歉是我在前一堂課Silverlight 2 講堂 - 9:跑馬燈前傳(操作介面)的操作步驟4 當中,沒有說明清楚所有的Button控制項要放在Canvas中操作,我已經做了一些更正,你可以回到第9堂課再看一下。不過在Silverlight 2 講堂 -5:排版當中,我有簡介過透過Canvas控制項,我們才可以在表單中決定控制項的相對位置的觀念,你可以回去看看,再多練習一下喔!!

2.

我想問 如果想寫一個網頁
裡面會用到多個SILVERLIGHT 的 OBJECT/動畫 E.G. BANNAR, MENU, INTRO ...ETC
這樣是不是每一個SILVERLIGHT 的 OBJECT/動畫我都要建立一個專案?
你的新TOPIC 寫了無言的結局
你還會繼續 SILVERLIGHT 講堂嗎?
會教怎樣在同一個PAGE 中加入多個 SILVERLIGHT 動畫嗎?

==>

        關於Silverlight 2的進階開發技巧,會繼續慢慢為各位介紹,目前先著重在UI與程式開發的部分,慢慢的會介紹到資料繫結與架構的部分;控制項封裝部署、多媒體等技巧會放在較後面穿插介紹。

        Silverlight 2線上講堂是我在4月份的時候就計畫要做的(Vista Service Pack 1 & 新計劃),但是因為恆逸的SD講師都爆肝的忙,而認識的開發人員大多又被Silverlight 1.0和開發工具搞得興趣缺缺,最後加上這是線上的講堂,除了幫大家提昇程度之外沒有額外收取費用(有看到喜歡的廣告記得點一下就好),因此最後還是自己來做比較快。雖然行程也是滿檔(你,但是為了幫大家快速而且正確的認識新知識,我想我願意抽時間來完成這一個嘗試性的計畫。

        目前已經進行到第11堂課了,目標是100堂課,希望可以在Silverlight 2正式發表前完成大部分的課程。

3.

我嘗試在 expression blend 開啟 我在 vs2008 建立的 silverlight xamp file
但是他說user control 和 grid 不是 wcf 支援的
所以在這裏看不見 這個silverlight 的design mode
同樣我也用不到intellsense
我用的是 vs2008 pro and expression studio 2
我是不是需要使 用 blend 2.5 才可以跟隨着你的教學學習?

==>

跟各位抱歉一下,上課的過程當中,如果有遇到環境的問題,我不一定有時間可以幫你嘗試找出解決的方式,因此你可以使用MSDN技術論壇試著尋找答案或是詢問微軟的技術人員。主要是因為目前我們使用的環境當中,有些產品是Beta版,有時會有一些不穩定的情況。上課使用的環境我已經在開課時就說明清楚了,因此請使用我們的環境來操作喔!!

當然,若是你有發現某個問題的解決方式,也請你通知我,讓我可以貼在Blog中告訴大家。例如以下是屬名"智"的朋友的來信(來函照登),他的問題是在VS 2008中無法使用intellsense功能:

John 你好
不好意思... 我找不到我之前遇到的error message
我是因為見到這句error message 我先想到怎樣解決這個問題的
error message 跟下面的很相似
'vs2008.xxxxxx.xxxx Package' has failed to load properly (GUID = {xxxxxxxx}). Please contact package vendor for assistance. Would you like to reinstall this package ? you may use 'devenv/resetskippkgs' to re-enable package loading.
不好意思...你知不知邊有没有方法可以看之前出現的error message? 如果有...我可以去找找看
我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
click to "start menu" -->所有程式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 Visual Studio Tools ---> Visual Studio 2008 Command Prompt
之後 在COMMAND PROMPT 裏輸入  devenv /resetskippkgs
之後這個error message 便消失了
如果你覺得我解釋得不清楚或你想要多一些資料, 請話比我聽
我會嘗試找多D 資料的
希望如果將來有朋友看到你的教學時 遇到同樣問題
這個方法可以幫到他們
謝謝你今天教我使用 2維 ARRAY
我繼續看你的教學先
謝謝你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