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問題與回應(08/25)

經過了非常、非常忙的幾個星期之後,整理一下大家的問題回覆一下:

1.

首先感謝Rojar細心的又找出了一些Visual C# 2008精研講座書中的錯誤:

P.426. 表13-8的GetFileWithoutExtension的說明,應更正為"不包含檔名"。

(原錯字為"附")

P.441  第三行:"才可註冊公域組件" ==> 應更正為"才可註冊到全域組件中公用"。

   倒數第三行:"系統功能都定義在.NET平台中"

                ==> 應更正為:"系統功能都定義在.NET平台中"

P.515 "註冊到部資料交換服務中" ==> "加入部資料交換服務"

AddService 我想以後就稱為加入服務吧,雖然有時上課我會說成"註冊"。

P.520 操作步驟4,應為「加入」-->「欄位」。

P.522 操作步驟4,介面名稱應更正為 IHelloService (書中誤植為IHelloServive)。

P.537 操作步驟23,應更正為"右邊的條件分支"。

P.550 Employee屬性名稱應為EmpName;順便提醒要記得引用System.Runtime.Serialization命名空間!

P.618 執行範例程式前,請檢查一下connString連線字串的設定,與你的開發環境是否一致。

Rojar,如果你將來失業,我可以推薦你去做技術編輯了......

(但是V大人,我還是不能沒有你.......Orz)

2.

老師,請問一下為什麼我進到www.silverlight.idv.tw,看到的是IIS 7的首頁呢?

老師我覺得你的說明與例子都比之前聽過的那些研討會清楚的很多,請問一下你最近會開課或是講Silverlight的研討會嗎?

==>

www.Silverlight.idv.tw 的網站目前是用來放線上講堂的範例的網站,因為我最近很忙,所以暫時用IIS 7的預設頁面當做是首頁。另外,在這網站上,我有一個關於Silverlight 2.0的計畫正在開發當中,目前還不到公布的時機(不過也快了.....),等時機成熟各位就會知道了。暫時我會先做一個簡單的首頁把範例連結放上去,這樣看起來可能會好一些.....

至於開課的話,因為目前Silverlight 2.0才到Beta 2,因此暫時還是先以線上講堂的形式幫助大家了解這一個新技術。Silverlight 2.0線上講堂的內容主要是針對開發人員做規劃的,因此和你去聽以介紹動畫效果的為主要內容的研討會,應該方向會不太一樣,所以你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如果你是想開發出像廣告banner般動畫效果的設計人員,你把Silverlight 2 講堂前幾堂課的基本操作學會,再去聽聽研討會或是WebCast應該就夠了;但若是你是要結合Silverlight 2.0技術開發分散式架構應用程式的話,那我建議你可以跟著線上講堂的進度操作練習,等到Silverlight 2.0正式推出之後,你可以馬上上手了。

至於研討會的部分,我想因為我的行程很滿,所以可能就要跟上次說的一樣,需要透過LiveMeeting的方式,在晚上有空的時間再來跟各位交流。第一次會在九月初舉辦,確定的時間會公布在Silverlight 2.0網站和blog的公告區,敬請期待......

3.

請問老師ASP.NET、AJAX、跟Silverlight有沒有推薦的中文書?

==>

除了上課需要的指定教材之外,我是幾乎沒在看中文書的。因此每次學員問我這樣的問題,我的答案一定是:"你去書局每本都翻翻看,覺得買回去之後會看到最後一頁的才買。"。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抉擇的話,你可以考慮恆逸的老師出的書。我不敢說書裡不會有錯字(編輯大人會盡力幫忙),但是至少不會有錯誤的觀念,而且也不會有一堆火星文在書中。

如果可能的話,我會建議你先聽過課之後再去找書來參考,這樣你才會更清楚你需要的是哪方面的書。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