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Silverlight 2 講堂開張

雖然WF的書還沒截稿,但是有許多的朋友對於即將發表的Silverlight 2相當的有興趣,希望我可以先分享一些研究的心得,因此為了讓大家有機會在新技術發表之前可以一窺究竟,所以我決定利用一些時間在部落格中按部就班的教各位一些Silverlight的關鍵技術。

首先,Silverlight 2和Silverlight 1比較起來,主要的差異有:

1. 前端(瀏覽器)的執行環境中,提供了更豐富的內建系統類別可以供程式操作。

2. 開發時提供與ASP.NET或是HTML網頁更具親和力的整合方式。

整體的觀念來說和我3月份發表的 "Silverlight 2.0 Beta 1 First Look" 差不多,但是從Expression Blend 2.5 June 2008 Preview 這個版本中,可以發現與VS 2008 似乎整合的比較好一些(雖然還有一些怪怪的地方),看看正式版出來會不會好一點。

很多人想學WPF跟Silverlight,但是看過現在市面上的書之後,就敬而遠之了.... 為什麼呢? 因為市售書的作者多把重點放在介紹XAML的標籤,而非"設計"。其實在我前面的網誌就有說過,要學好WPF或是Silverlight的設計,必須要先從設計工具著手。至於程式的部分,如果你有開發過ASP.NET的程式經驗的話,相對的就很簡單了。

要學好Silverlight 2其實很簡單,沒有接觸過Silverlight 1也沒關係,因為很多地方是不一樣的。我將介紹幾個關鍵的技巧,學會之後你就可以馬上用在你的ASP.NET網頁設計中:

1. 設計工具的操作

2. 繪製圖形

3. 設計圖型動畫

4. 事件與執行緒模型

5. 資料繫結方式

再繼續了解Silverlight 2之前,請先準備好你的環境,才能夠繼續下去喔! 目前因為Silverlight 2尚未Final,因此講座的操作環境將以Silverlight 2官方首頁所提供的為主,請先準備以下的環境:

1. Visual Studio 2008 開發工具

2. 安裝 Visual Studio 2008 的 Silverlight Tools Beta 2

3. 安裝 Expression Blend 2.5 June 2008 Preview

4. 安裝 Deep Zoom Composer(暫時不會用到)

另外,也可以參考官方首頁中Scott部落格的連結,其中有一段示範如何建立"Hello World"範例程式的影片,設定好開發環境之後大家可以先試一下: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