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無言的結局......

最近為了寫Silverlight 2 講座,才開始在瀏覽器中安裝Silverlight執行環境。但是裝完之後,常常遇到一些網站又要叫我再裝一次。今天逛台灣微軟的網站又遇到了,就再裝一次吧!

快照1

1.0版? 不是早裝過了嗎? 不管了,再裝一次吧!

快照2

啥? 不能安裝,看看有啥錯誤訊息好了。不看還好,一看眼睛都亮了起來:

快照3

"如果您有安裝Silverlight 1.1,但想安裝為Silverlight 1.0........."   Orz Orz Orz

4 則留言:

RojarSmith 提到...

我覺得最Orz的是MS最新Vista宣傳網站沙漠竟然用的是Flash 9 ...... 題外話 , 其實我覺得SLight很難擊敗 Flash , 理由是市場需求面很不討好 . 光一個Blend又是另外要錢的東西就讓很多開發者當作沒看到 , Flash當然也是要錢 , 問題是他已經是行業默認的標準 . 其實微軟最近真的很失敗 , 在要侵略別人的業務的時候不釋出壓倒性的利多 , 實在很難說服在第一線開發的人去追他們的東西 . 其實也不知道何時開始的 , 微軟灑錢的形象已經消失了 ... 到是軟體越賣越兇狠 ... OTZ

John 提到...

唉呀,其實這一篇只是要提醒大家,Silverlight執行環境有相容性的問題,還有台灣微軟的網站沒有注意維護而已啦! Rojar不用這麼生氣啊.....

我想Silverlight會推的不理想,主要是因為Silverlight 1算是半成品,可是一堆人過分神話這一個未完成的技術,導致大家期待過高, 失望更深。還有很多不成熟的技術也是這樣被"拱"出來的,有時我真的不知道這些人在想啥.....

就多媒體的技術而言,Flash有其不可撼動的地位,但是Silverlight 2著重的部分稍有不同,這也是我會開線上講堂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先稍微了解Silverlight 2之後,我們再來談它的發展。

這一個周末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再跟大家從Silverlight 2討論未來網際網路應用程式開發的趨勢。

RojarSmith 提到...

呼呼,我是很Orz,怎麼可能為了這種事情生氣呢?發軍糧的日子到了沒發軍糧才會怒阿。SL1我很好奇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網站用過,尤其搭配的Expression Studio 1.0真的是糟透了(也許是因為我太過習慣Adobe!?),那個年代MS自己網站也幾乎清一色是Flash;現在SL2來了,SL2確實非常強大,尤其他重傷Flash 9整合能力上的罩門(不知道Flash 10如何),問題是,市場上不是最強的東西就能活下來或是成為主流,該灑錢的時候…灑吧……要不然就把Expression弄到強得可以抗衡Adobe CS…不過想順道請教一個題外話,到底SL有沒有要取代AJAX的用意在?因為很慶幸的是我真正需要的"新"技術只有非同步網頁設計,投入SL還需要AJAX嗎?

John 提到...

今天剛從苗栗上課回來,頭昏腦脹,針對Rojar你的問題我的看法,我會整理在明天(或是後天 :P)討論應用程式發展架構的文章中。不過先給你一個提示好了:ASP.NET + AJAX的架構到ASP.NET 4.0應該還是無敵的(對企業級應用程式來說)。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