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問題與回應(6/30)

1.

想請教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我想把Camera(USB介面or 透過IP Address) 的即時影像播放在我寫的C#程式裡面,該如何做呢??

簡單說,就是我該如何讓C#連接到Camera裝置,並且把影像撥放出來。謝謝。

=>

一般這一類的程式主要都是透過製造商所提供的Driver跟API規格來存取,因此你可能要聯絡USB裝置的製造商取得這一些資訊。

如果你需要的是更底層的做法的話,你可以參考Windows SDK以及Windows Driver Kit中存取USB的說明,再透過C#程式以Platform Invocation的方式去存取這些Win32 API。

2.

好像Windows Mobile 5 SDK提供了CameraCaptureDialog物件讓programer能夠存取device上的camera.

用這樣方式也是可以嗎??

關於存取類似像Camera周邊的教學參考書籍,您可以推薦個一兩本讓我參考一下嗎^^?

=>

因為Windows Mobile Device的製造商必須要follow微軟的規格開發Driver,因此程式才可以直接透過CameraCaptureDialog物件存取camera;但是一般電腦的USB Device 還是必須要透過製造商所提供的API來操作。若是製造商有提供Driver與API文件的話,通常程是要存取就很簡單了。

很抱歉我手上沒有這一類的書籍,目前所做過的像是讀卡機裝置以及RFID Reader等程式都是透過廠商所提供的API與MSDN跟SDK的資料所完成的。如果你對USB周邊存取有興趣的話,有一個Open Source的Project是關於USB Library for .NET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有些Win32 API裡面已經幫你做好了……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