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問題與回應(3/26)

1. 請問我目前如果要學ASP.NET的話,需要學哪些東西? 需要學Silverlight嗎?

=> ASP.NET是從ASP演化而來,因此主要的精神是以Server端的程式結合Server端的資源產生動態網頁的內容。ASP.NET的技術發展到現在已經相當的成熟,在ASP.NET 3.5中結合ASP.NET自己的AJAX框架,可以將動態伺服器網頁的技術發揮到淋漓盡致。因此現階段你需要學ASP.NET的話,先學基本的.NET程式語言,再學ASP.NET的Server Control與服務的使用,最後在學ASP.NET AJAX,你就可以開發出功能強大的網際網路應用程式。

至於Silverlight,主要是執行在前端瀏覽器中,加強使用者操作經驗的技術,就像是Flash與Java Applet一樣,可以滿足部分網頁中動態效果的需求。但就目前的架構看來,與伺服器端網頁與控制項的互動性不如AJAX,設計工具(Expression)與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 20??)也還沒到位,不像現在Visual Studio 2008對於JavaScript與AJAX技術有相當好的整合。因此現階段你把ASP.NET跟AJAX學好就近乎無敵了,前端的東西就交給設計人員去處理(請參考"你是設計人員,還是開發人員?"),有閒情逸致的話再慢慢看就好。

2. 請問一下如果我要學Web 2.0的話,要從哪邊學起?

=> "Web 2.0" 跟 "M型社會" 一樣,都是行銷用來騙錢的名詞,在網際網路開發的技術中,沒有所謂"Web 2.0"的規格。Web 2.0只是一個概念,重點是網站透過不斷設計的活動,讓會員與會員之間可以保持緊密的互動,並延續網站的生命。Web 2.0的網站設計有兩個重點:

1. 活動:透過不斷更新的活動,讓會員之間有互動性,並願意持續瀏覽網站,對網站有貢獻。

2. 管理:除了活動需要管理之外,網站管理人員還要必須針對網站的內容做管理,以避免惡意的內容影響到會員瀏覽網站的意願。

因此,如果你是要建立所謂"Web 2.0"的網站的話,重點是在經營方式,而不是技術。如果你要問的是技術的話,除非你的活動有額外的需求,否則一般學會ASP.NET+AJAX就夠了。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