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ASP.NET 3.5的Web API範例

如果,你有下載ASP.NET 3.5 GridView範例的話,一定會發現到裡面有一些額外的東西。沒錯,那就是我在專案中加入了WCF的服務。這一個範例延續前一個範例,我把網站可開放的功能透過WCF發佈成Web API,如此一來,我的Windows Form應用程式就可以直接透過Http繫結到Server端的功能。因為時間關係,詳細開發步驟也是暫時先省略,但在我的新書第16章有介紹WCF,各位可以先參考。簡單介紹一下範例重點:

1. \app_Code\Service.cs:服務元件原始檔。

2. web.config:服務組態檔,搭配IIS 7.0可以同時支援多種不同通信協定繫結端點。

Client端就更簡單了,[加入服務參考],再透過服務代理元件(proxy),就可以呼叫Server端功能,完成資料存取動作。

RIA

使用這一個例子注意一下:

1. 解決方案開啟之後,先執行網站中的Default.aspx,確定Server端資料存取正常,以及Port No為11171。

2. 按下[Ctrl]+[F5],執行Client端程式。

------------------------------------------------------------------------

目前Java平台也有支援WCF的Solution,換句話說,開發Web API之後,你可以使用Java或是.NET的Windows表單,開發直接存取網站功能的用戶端應用程式--當然,用戶端你要多Rich,就可以多Rich! 走出瀏覽器的框框,你會發現很多事情是多麼的簡單就可以完成。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