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關於ASP.NET的MVC設計模式

可能是因為ASP.NET 3.5要出MVC Framework套件的關係,最近很多朋友問我關於在ASP.NET應用程式中導入MVC設計模式的方式。前面我已經說明過,MVC設計模式本身是一種應用程式的開發架構,你只要了解就可以直接應用在應用程式當中,不一定需要特別的套件。幾年前我在教JSP、Servlet及J2EE課程時也沒有使用特別的套件,一樣可以實作出MVC的架構出來。

然而談MVC的人多了,我看了一些國內外研討會中的東西,有些觀念也講錯了,這樣很容易誤導大家。微軟的課程從前比較沒有特別強調MVC架構,但事實上,微軟在2003年6月就已經發表了ASP.NET的MVC實作架構,你可以從Pattern & Practices的網站上找到這一些資料:

Pattern & Practices的網站上還有很多好東西,像是各種不同類型應用程式的不同設計模式及開發準則介紹,對於各位發展應用程式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