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問題與回應 (03/18)

很抱歉,基於一些個人的考量,所以我的網誌不允許匿名發表意見。不過有一些朋友在這幾天透過了上課的時間或是Email或是即時通訊的留言,提出了一些不錯的問題,慢慢整理給大家參考:

1. 使用WEB API是不是可以完成直接選取檔案系統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批次上載檔案的功能?

=> 沒錯。在ASP.NET中雖然提供了FileUpload的控制項,但若是想要做到可以一次選取多個檔案做批次上傳的功能,甚至於製作像是"我的公事包"一樣可以透過網路磁碟做資料備份、同步的功能的話,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主要的問題還是發生在瀏覽器所造成的限制,因此有很多的動作是無法直接在用戶端執行的。

但你可以試著建立可以上載資料的Web API,然後再透過Windows表單建立用戶端應用程式,就可以製作一個像是Google Picasa一樣,使用者可以隨時在用戶端編輯,再批次上載檔案的工具。

2. WF會不會很難? 以工作流程為導向的設計方式跟物件導向有甚麼不一樣?

=> WF其實一點都不難,而且可以減少很多程式開發及維護的力氣。對於剛開始接觸WF的開發人員而言,你可以先透過我的 "Visual C# 2008精研講座"書中的介紹開始入門。熟悉基本操作概念之後,你可以參考我的Blog中所設計的延伸範例與新一代MVC架構介紹,獲得較全面性的了解。至於較進階一點的範例或是實作方式,會在下一本書做介紹,或是你可以來參加4月份我在微軟的研討會,我會親自做介紹。

以工作流程為導向的設計方式主要是要將系統分析時,由Usage Scenario衍生出來的Workflow Sequence、State、Activity等直接定義成工作流程,如此一來就不需要另外再定義物件來維護這些抽象、而且可能會需要隨時做調整的系統規則。另外,一般在進行物件導向系統分析時,若是使用者一開始所提供的資訊不夠完整,或是一些隱藏性的需求沒有被考量進去的話,系統很容易失敗。以工作流程為導向的設計方式結合物件導向所建立的模組(Model),可以減少設計物件模型的時間,並且讓你所設計的系統架構更有彈性。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