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Visual C# 2008 精研講座 -- 自序

封面 「張老師,請問最近有沒有出書計畫?」

「張老師,請問這一門課你有沒有寫書可以讓我們回去參考?」

最近幾年經常會有學員上完課之後會問我這些問題,其實我一直想要寫一本C#程式語言的初階書籍,讓大家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一次學好程式開發的技巧與物件導向的觀念,但是最近幾年因為授課時間較多,一直抽不出時間好好的將上課的這些資料整理成書,因此每當學員問我這些問題時,我都覺得非常的愧疚。

而這次會寫這本書,主要的原因是從Visual Studio 2008上市之後,應用程式的開發方式,已經要從以往的程式碼編輯模式,轉向「以工作流程為導向」的設計模式。然而.NET Framework 3.0發表到現在,我發現很多開發人員對於WF、WCF、WPF、LINQ等新一代應用程式開發方式很感興趣,卻不知從何下手。為了幫助大家可以快速的了解如何使用新的Visual Studio 2008開發工具,結合新的應用程式開發方式建立應用程式,因此特別將我過去的研究以及教學的一些範例,整理到這本書中,希望讓各位可以快速的透過這一本書,了解新一代應用程式的開發技巧。

除了新的東西之外,這本書也很適合用在C#初學者自學或者是課堂教學。因為在撰寫這一本書時,我特地將章節的順序做了一些調整。因為這幾年的教學經驗告訴我:如果不能先吸引初學者的學習熱忱,那麼後面的內容再好都沒有用!因此本書先介紹Windows應用程式的開發,然後才開始切入程式語言,最後才是開發實務。相信在這樣的編排之下,學習的效果應該會更好。

另外,這本書也算是我在恆逸教育訓練中心授課八千多個小時的一個紀念。感謝這一段日子以來張智凱資深處長的提攜與照顧,當然也謝謝我的同事,百敬、薰尹、慧真、嘉仁…等平常在技術上的建議。也謝謝悅知的葉總經理幫忙讓我有機會將授課的經驗集結成書跟大家分享,還有編輯Vicky,容忍我拖稿拖了這麼久。也謝謝我的家人還有老婆,犧牲了過年出去玩的機會,讓我可以專心的將這本書的稿子完成。

當然,更謝謝支持我的讀者與學員們,你們的支持是我教學與寫作的原動力。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