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問題與回應 (03/21)

1. 請問一下學完 .NET之後是不是應該要再去學Java,聽說學Java才可以打好程式設計基礎?

=> 第一點,你先確定你真的 "學完" .NET了。如果你真的 "學完" 了,那我也就不需要回答了.....

在微軟開始進入.NET時代之前,的確,Java的世界提供了標準物件導向的環境,也強調要從設計模式(design patterns) 開始學習,對於程式設計人員來說,的確養成比較完整的程式設計概念。

而所謂的設計模式,其實並沒有語言之分。自從進入.NET世代之後,C#與VB也都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因此很自然的也可以套用物件導向的設計模式開發。但就好像很多人以為"Honda '" 就是 "喜美" 一樣,大家就自然以為微軟平台的程式沒有所謂 "設計模式";其實微軟在.NET 1.0剛出來時就已經建立了 Pattern & Practice的網站,而且裡面所有介紹設計模式的電子書,都是可以免費下載的。

所以我覺得,如果真的要學的話,其實.NET平台的世界中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去研究。當然,如果有興趣,能多學一些程式語言,多看看其他技術的架構也是很好的。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