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問題與回應(09/09)

Brian來信問了一些問題,也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所以統一回應一下:

1.

當我初始化一個控制項後,我可以對控制項作move嗎? (所有的控制項都這樣嗎?)

我舉一個例子, 假如我有個textbox, 當我page load 時 已經出現在page中,

如果我想讓滑鼠拖曳著textbox可以在page上動,請問做得到嗎,我有自己試過,但是不像image, rectangle...那麼好處理

==>

要開發拖曳的功能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透過滑鼠事件處理一下就可以了:

下次線上講堂再插入一堂課來教各位好了,不過程式碼很簡單,你可以參考SDK自己先開發看看。我在My Windows Desktop專案中把這功能做到元件當中,你可以下載這一個組件:

然後加入參考到Silverlight專案當中,在Page的建構子中將需要支援拖曳的控制項加入Canvas控制項,然後將控制項名稱傳入RegisterDragDrop方法中:

public Page()
{
    InitializeComponent();
    MyExtenders.MyWindows.RegisterDragDrop(txtName);
}

這樣就可以了。

(不過這一個組件還在開發中,因此暫時提供給各位的是還沒有final的版本)

2.

有沒有教學的網站或是sample 是在教如何customize 控制項的 另外自訂的控制項如何讓silverlight 參考到

(是當成silverlight的resource嗎)

==>

自訂控制項的部分,線上講堂後面會安排課程介紹;另外,你也可以參考Silverlight 2.0 SDK,裡面也有介紹作法。。不過在你要自訂控制項之前,可以先思考一下:

"我要擴充的是功能,還是操作介面 ?"

"真的有需要重複使用嗎 ?"

"自訂控制項對效能有多大的影響 ?"

如果你只是要使用Silverlight 2.0 開發一些有動態效果的Banner,我建議你一般不需要自訂控制項--除非你是要發展Rich Client的應用程式或是要賣Silverlight 2.0擴充元件。

3.

上禮拜麻煩你做一個textbox sample, 當我滑鼠沒按到textbox 時 textbox是沒有邊框的

當我按到textbox時 textbox 邊框是虛線 ,如果來得及的話,可以教一下我 我還是沒辦法從blend2 to silverlight project做出來

==>

請參考Silverlight 2 線上講堂 -21:淺談控制項外觀效果,謝謝。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多謝John老師精闢的詳解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