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通過了 OCUP Intermediate 認證考試 ...

把OMG的認證考試用書 (UML 2 Certification Guide: Fundamental & Intermediate Exams (The OMG Press))裡面Intermediate考試的範圍整理過之後,上星期也順利的通過了OCUP Intermediate 的考試。

基本上,OCUP 這兩級考試的範圍,都沒有超過認證用書的內容,也跟網站中所標示的一致。但是因為UML本身有很多抽象的定義,若是沒有一些UML 經驗,或是沒有接觸過UML 的人,直接看書或是UML Superstructure 的規格應該會是一頭霧水,更不用說是考試了。而考試本身其實並不會太難,主要的出題方向是在理解與應用的方面,因此不用硬去記metamodel,反而要花一些時間去理解metamodel對應到實際的UML notation 時,所表示的意義與特性。

過一陣子整理完Advanced考試的範圍資料之後,再去挑戰最後一級的認證考試。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