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Silverlight 3 與ASP.NET MVC

TechDays 2009 會後,有學員問我說:"老師,請問一下Silverlight 3 是不是不可以用在ASP.NET MVC 當中 ?"。

事實上,對於Silverlight 3的Web 應用程式開發來說,整合ASP.NET MVC可以減少很多開發和維護上的effort;相對的,以Silverlight 3 做為ASP.NET MVC 的前端開發技術,也是相當合適的。

在 "微軟新一代分散式架構與網際網路開發技術剖析(2)" 這一篇網誌中,曾為大家剖析過MVC 架構在ASP.NET 的技術中,必須要搭配ASP.NET AJAX 來進行實作。然而,就如同我在TechDays 的場次中為各位說明過的,ASP.NET AJAX 主要仍是以整合ASP.NET Server Control 為考量,因此在發展MVC架構中的展示層(View),或是以用戶端操作經驗為主的RIA應用程式時,就會出現比較多的一些限制。

因此,下面是我的看法:

"以Silverlight 3 做為開發ASP.NET MVC 展示層操作介面的主要技術,不但可以讓你更容易建立高互動性的使用者操作介面,更可以透過ASP.NET MVC 所建立的伺服器端環境,簡化Silverlight 3應用程式在伺服器端的開發與維護工作"

兩種技術可以說是相輔相成的!!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