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太陽下山,銀光瀉地

在 sun.com即將走入歷史,Silverlight 5 Beta正式發佈的時刻,利用這一篇網誌對照一下.NET與Java的技術架構。首先,在.NET的技術架構中,.NET Framework 4 Client Profile提供了一般桌上型應用程式所需要的執行環境與函式庫,與Java SE作用相當;而.NET Framework 4則是提供了包含ASP.NET、WF、WCF等等企業級應用程式所需要的執行環境與函式庫,因此與Java EE的定位是相同的:

image

而Silverlight 4技術除了可以用來開發嵌入在網頁中執行的應用程式之外,於瀏覽器外執行時也可以安裝在用戶端,當成一般的桌上型應用程式執行;更可以開發手機的應用程式:

image

到了SIlverlight 5之後,Silverlight可以跨Linux、Windows以及MAC的執行環境,會繼續加強於瀏覽器外執行時,在用戶端可以執行的功能,讓你的應用程式可以真正 "開發一次,到處執行" !!

image

4 則留言:

myTuring 提到...

真的只要開發一次?
那我現在開發的新版本是不是該用v5.0啦!

John 提到...

1.從架構上來看,的確是有機會。但有些高階控制項在不同環境使用時會有限制,設計與開發時需要注意。

2.你可以現在就從Silverlight 4開始,不需要等Silverlight 5做好。

晴樹 提到...

silverlight在linux上如果還是透過月光,那就幾乎不能用。

我是使用ubuntu 10,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silverlight的頁面可以從頭到尾正常執行...

連hinet播放廣播的silverlight都會導致瀏覽器死當..

John 提到...

Moonlight目前所支援的Linux環境請參考:http://www.go-mono.com/moonlight/faq.aspx

同時也請注意,Moonlight 4目前有部分功能還沒完成(目前是Preview 1):http://www.mono-project.com/Release_Notes_Moonlight4_Preview

我們有試過,一般的Silverlight網頁用ubuntu安裝了Moonlight之後是可以開啟的,只要沒有使用到未完成的功能...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