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Windows Server AppFabric Caching 的二三事

1. 正式版的改變:

2009年6月的MSDN雜誌的這一篇文章 "Build Better Data-Driven Apps With Distributed Caching"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magazine/dd861287.aspx) 寫得相當不錯,然而在正式版中有些地方不太一樣,例如:

(1) 參考的組件名稱與位置不同。

(2) CacheFactory –> DataCacheFactory; Cache –> DataCache.

(3) New-Cache 指令的參數名稱不太一樣。

好吧,我就直接告訴你,Beta 2跟正式版之間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有興趣操作Windows Server AppFabric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前一篇範例操作。

2. 在ASP.NET應用程式中設定Windows Server AppFabric Caching做為Session providers會出現 "無法載入型別 'Microsoft.ApplicationServer.Caching.DataCacheSessionStoreProvider'" 的錯誤:

這是因為在Web.Config中,若是要參考型別定義,要參照GAC的定義就要使用完整名稱:

image

若是要使用簡式名稱的話,就必須先把"Microsoft.ApplicationServer.Caching.Client.dll"組件複製到網站的bin目錄下:

image

簡式名稱設定如下:

image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