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Windows Server AppFabric Caching (2) - 存放ASP.NET應用程式的Session資料

除了暫存應用程式可共享的快取資料之外,另一個Windows Server AppFabric Caching 服務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做為ASP.NET網際網路應用程式out-of-process session資料的存放空間。操作的方式相當的簡單:

1. 加入組件參考,用戶端應用程式需要用的的組件為Microsoft.ApplicationServer.Caching.Client.dll以及Microsoft.ApplicationServer.Caching.Core.dll。

2. 在Web.config中,加入下面設定:

a. 在<configSections>區段中,加入:

image

b. 接著,在<configuration>中,使用剛剛的宣告建立<dataCacheClient>區段,並設定快取服務的位置:

image

c. 修改<system.web>區段中Session Provoder的宣告:

image

如此一來,ASP.NET也可以使用分散式的in-memory快取叢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若是要使用High-Availability的快取來存放Session資料的話,所有快取叢集機器的作業系統都必須要是Enterprise或是Datacenter版本,並且要使用Secondaries參數建立具名快取

New-Cache –CacheName session –Secondaries 1 –TTL 1440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