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總統府網站分析 -- 全民驗收(4)

沒想到到今天(2010.07.04) 還有這麼多defects … 居然第3頁開始了…

21. 月曆格式不一樣 (感謝仁哥提供)

這問題可以看出開發流程是有問題的…

image (日曆格式 - 1)

image (日曆格式 - 2)

image (日曆格式 - 3)

22. 無法查詢 (未完全修正)

某些操作下,選好日期之後,無法正常執行查詢功能:

image

[2010.07.04 15:19] 修改之後,變成不用輸入,或是隨便輸入都可以執行:[安全漏洞]

下面是輸入"22",然後按下 "查詢" 之後的結果:

image

23. 部分內容來源未通過無障礙網頁A+等級 –> 是否有弊端 ?

感謝Jerry網友分享的資料,根據行政院研考會的測試報告,這一個網站上線迄今仍有頁面未通過合約中所規範的無障礙網頁A+等級標準。檢驗報告連結網址:http://www.webguide.nat.gov.tw/enable/Servlet1?inputURL=http://media.president.gov.tw/MediaTotalView.aspx&analyzingGrade=APlus&isOnlyText=yes

image

而總統府的首頁也很巧妙的把"無障礙網頁A+等級" 的Logo拿掉:

這是6/29號的首頁文字,可以看到無障礙Logo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另開視窗. <-- 無障礙 Logo長這樣

image 這是7/4的首頁文字,無障礙Logo 已拿掉

感謝朋友的建議,有了圖片的證據,這些驗收的弊端都一覽無遺…

*********************************************************************************************************

另外一件很令人生氣的事,就是關於行政院研考會測試無障礙的網站,居然無法連結到總統府的網站提供測試報告;難道是有內神通外鬼,想要防堵民眾知的權利嗎?

證據如下:

監察院網站的無障礙測試報告結果:

image

總統府的無障礙測試報告結果:

image

我很確定我輸入的網址沒問題,各位網友也可以自己到研考會上試試:http://www.webguide.nat.gov.tw/wSite/sp?xdUrl=/wSite/enable/senseSinglePage.jsp&mp=1

很不可思議的,只有總統府的網站沒辦法測 !?

[有朋友使用IP位置可以測,但整件事還是很詭異]

**********************************************************************************************************

24. 出現無效的錯誤訊息

image

25. 錯誤日期送出後無錯誤訊息

image

26. 這是一個Bug,一般寫程式的人不會注意到。

當我在關鍵字欄位中,輸入"關鍵字"三個字的時候,查詢的結果必須是要和"關鍵字"三個字有關的,而不是傳回所有的資料。

image

27. 某些操作下,會出現下面頁面 :

image

這不是查詢沒有資料的結果,正常查不到資料是顯示這一頁:

image

28. 消失的網頁內容

某些操作下,網頁內容就會消失…

image

29. 中文版的調整好了,英文版也該檢查一下吧? (2010.07.07)

國際的門面,該注意一下….

image

[2010.07.04 23:00] 發現把今天日期搞錯了,已更正。

[2010.07.07] 上線一星期多了,還是一堆問題....唉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