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HTML 5+ CSS 3 會殺了Flash 跟Silverlight ? -2

會拿Silverlight跟Flash比較的人,基本上,不懂Silverlight.....

從Silverlight 2開始,我在所有的文章與研討會中就明白的揭示了,"Silverlight是網際網路應用程式開發技術" 的觀念。在VS 2010中,不需要使用Microsoft Blend,就可以直接開發Silverlight的表單操作介面,同時Silverlight Application也可以直接支援Windows、Forms以及SharePoint的驗證,再加上WCF RIA Services的支援,基本上只要會C#的開發人員,不懂HTML、JavaScript,也可以快速的開發出豐富的網際網路應用程式。再加上容易除錯與VS 2010提供了方便的開發環境以及跨平台的支援(Mac、Windows、Linux、WM7),只要微軟好好發展下去可望成為.NET網際網路應用程式開發的另一個主流。

記得當年HTML剛出來,大家有跑馬燈(<marquee/>)可以用,覺得超新奇超炫的,一時之間每個網站幾乎都有跑馬燈的橫條在上面跑的情況。時至今日,有多少人還在用? 所謂的標準,真的就是符合大家使用的準則,抑或是限制技術成長的濫觴? HTML 5 跟CSS 3的出現,目前獲益最大的應該是這兩家公司:

1. Apple:原本不想支援Flash,但是使用者又想看Flash做出來的效果。

2. Adobe:想不到吧! HTML 5+CSS 5讓Adobe不需要追著瀏覽器去提供新的擴充套件,還可以出新版的CS賺錢。

前一篇也已經說明過了,要叫瀏覽器做更多的事,就必須要有更複雜的瀏覽器的道理。現在所有的個人電腦瀏覽器都有Flash套件可以支援,因此瀏覽器有沒有支援HTML 5 我不相信目前會有多少人care;但是行動裝置則未必。HTML 5 既然是標準,行動裝置製造商就可以直接從作業系統中去支援這一個標準,提供原生的網際網路多媒體存取環境,避開瀏覽器的效能問題;而這一塊也不是目前Flash主攻的市場,因此HTML 5要從此切入,才會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