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IT Pro 要你知道的事 - 1

最近讀了一本叫做"CEO要你知道的事"的書,內容主要介紹一些關於經營管理的一些基本知識。讓我想到,身為資訊專業工作者(噁...)的我,是不是也可以寫一些"IT Pro要你知道的事"呢?

IT Pro要你知道的事 - 1 :: MIS不是萬能的

台灣的MIS很可憐,如果侯文詠不是當醫生,而是當MIS的話,那鐵定可以寫出另一本"大公司,小MIS"。因為公司經費有限,而且MIS一般在老闆的眼中都是屬於"不會賺錢"的單位,因此在台灣MIS也往往被視為除了掃地阿姨之外,公司第二個可以精簡的部門;和美國公司中呼風喚雨、走路有風、科技新貴般IT資訊人員形象有著天壤之別。

因為經費不足,為了維持大家的薪資水平,所以MIS部門往往也不敢請太多人(要控制一下分母),大家都需要練就十八般武藝。Server有問題, 「John! 去機房看一下!」;電腦中毒, 「John哥哥,幫人家重灌一下Windows啦~~~」;印表機卡紙,「MIS部門嗎? 可不可以來幫我們清一下印表機?」。老闆"不小心"開啟色情網站, 「ㄟ那個誰誰誰,上來幫我看一下為什麼視窗關不掉」。再加上閒暇之餘,還要幫忙搬機器、上網抓歌曲,好不容易下班時間到了,卻往往還要幫那個誰誰誰用公司的光碟片燒電影帶回家看。

也就因為MIS在台灣的地位卑賤,拜託各位OL、OG(Office Lady、Office Gentleman),下次當你們因為踢掉網路線,而叫MIS人員到桌底下幫你們接線的的時候,請大家記得要先幫我們把垃圾桶移開,並且把鞋子穿上,讓我們覺得是公司的一份子,而不是穿著襯衫的高級工人。說真的,我們領的薪水並沒有比較多,工作的時間也不會比大家少,其實大家可以不需要幫我們找事情做。更何況,學校裡老師沒教的事情這麼多,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Media Player為什麼不可以看DVD,或是為什麼你上班看色情網站電腦就中毒........

如果老闆給我們足夠的錢,MIS很樂意為大家一人準備一台備份機器,上面全都裝好了正版軟體 -- 可以看影片、聽MP3、看股票 -- 來增加工作效率,如果中毒或當機,就直接換一台。可惜各位的老闆沒有給我們足夠的錢,我們也沒有足夠的人,更沒有足夠的時間,下班之後可以去恆逸資訊吸收新知來幫各位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公司有提供網路,網路上有股溝大神,有任何疑難雜症不能解決的,請上網求神,因為 -- MIS不是萬能的。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