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對不起,我們回不去了…

有家公司,突破了時間的限制,製造出了一台可以回到未來的時光機器;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們獲得了某創投所頒發的創新服務比賽獎金,然後開始大張旗鼓,準備開始載客人進行時空旅行。

第一趟時空旅行,因為相當的新奇,因此吸引了很多人參與。而這家公司也帶著這些客人,前往2020, 2030, 2040…年,看看未來有哪些改變。就在大家要前往2050年的時候…

“啊,糟糕,我晚點要去接小孩…”,有位爸爸突然想起了這件事,於是提出了問題:“請問一下,我們幾點可以回去?”

“對不起,我們回不去了…”

“因為我們只想到回到未來的方法,回到過去的方法還沒想出來…”

創新服務是件好事,但是如果沒有周全的考慮,很容易就遇上瓶頸。像是隱私權、著作權等等,都是新創公司常常遇到的法律問題。再來,創新服務不是去比賽得獎,或是跟創投拿錢就算成功了,還必須要可以永續經營,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 - 不可以帶著客人到未來去參觀,最後卻一句 "回不去了",把客人遺棄。

寫到這裡,想起多年前Dropbox剛成立,我跟百敬介紹Dropbox服務,他跟我說他還是用SkyDrive就可以了。理由很簡單:

"我不知道他甚麼時候會倒,所以還是用比較可靠的服務來放資料…"

對照起這幾年一些網路服務的狀態,還真有道理…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