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網站文章與內容。如有需要可以跟我聯絡,謝謝!!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雲端應用程式開發(0) - 做個Dropbox有多難?

當網際網路從 .com時代邁入 .App時代,你準備好了嗎?

在 .com的年代,當你想要透過網路賺錢,必須要成立公司,設置機房,架設網站、招募人員... 等等,好像少了什麼? 沒錯,要做這些事情,你必須要有"錢",而且是"很多很多錢",才可以完成你的夢想。所以在 .com的年代,如果背後沒有金主或是創投資金挹注的網路公司,通常連創業都會有困難,更別說要營運了...

而現今的 .App時代,又是另一種局面。在 .App時代中,當你有了一個"可能"可以賺錢的想法之後,你並不需要花大錢去尋找金主,因為在網路上,已經有隨即可用的 PaaS平台,讓你可以透過租用的方式,部署你的服務;而網路上也存在者各種不同的軟體服務市場、市集,讓你的服務可以直接被推送到使用者面前,增加賺錢的機會。更棒的是,如果你的想法夠好,你還可以參加像是微軟的BizSpark計畫(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bizspark/),取得更多的免費資源,大大降低了個人創業的門檻....

也就是因為在.App 時代中,開發人員不需要事先為了建立系統架構(機器、作業系統、防火牆…等等)而傷腦筋,因此你可以在隨時有創意的發想之後,透過Visual Studio 2010開發工具以及你既有的 .NET程式開發技術,就可以快速建立應用程式並且發佈到市集當中。

你覺得開發個Dropbox的解決方案很難嗎? 或許你會想說:

"我不懂Cloud Computing,也不懂MapReduce,應該是不行吧??"

其實,開發雲端應用程式,把你的創意變成可以賺錢的系統,距離並沒有這樣難。一開始,你需要先準備下面的一些傢私:

1. Visual Studio 2010 開發工具:無論是開發行動裝置端的程式,或是雲端的服務,都可以透過這一個工具搞定。

2. IIS 7:主要是程式開發完成之後,提供本機測試的環境。

3. Windows Azure SDK for .NET - November 2011(Get the SDK):最新的Windows Azure SDK,安裝好之後就有模擬器可以測試開發好的雲端程式。

環境建立好之後,下一步就可以開始開發你的Dropbox解決方案! 別擔心,只要你會開發ASP.NET應用程式,跟著接下來這一系列的教學,搭配Windows Azure雲端平台,不用建立自己的機房,不用懂Cloud Computing,你也可以開始在雲端大顯身手,用力擁抱 .App時代!!!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

Loading...

即時與版主對話


(若狀態顯示"忙碌"時,我可能無法馬上回應。你可以留下Email,我會盡快跟你聯絡,謝謝喔!!)